加餐来个荷包蛋

咸鱼一条,叁鸽一只

另一种可能(川渝)

  火光闪烁,很快点燃了烟,迎面而来的风很凉。他下意识地抿了下嘴,才发现嘴唇已发冷,他将烟凑到嘴边吸了两口,缓缓吐出。岸上是五彩霓虹灯和巨大宽屏广告充斥这的动感世界,露天音乐酒吧的音响震耳欲聋,没有人会举报这群疯子们的狂欢,因为他们自身不过是一群伪装人相的疯子。夜晚才能给胆小的人壮胆,让平日不敢豪饮酒的人也举起一杯又一杯。他只不过照例来应酬罢了,没理由陪着他们。此时,他正站在甲板上不动声色,只是放空自己的脑子让精神休息一下。

  好累...松开领带,解开外套的扣子他才觉得胸腔内憋着的那口气终于可以舒出来了。只有在这种时候,他才觉得放松。盯着河面中的倒影,船驶过了一座桥,那座桥凭借装饰彩灯高调地宣布自己的存在,它们是这个城市的重要标志。明明到了白天它们就不再神气。可依然也要如此这般,像是印证自己的存在一般,他不由得产生了一种相似感。

  他想,他大概是被冷风吹迷糊了,脑壳里隐约传来的不适令他不得不背对风向。他正想重新吸一口烟,却不料被另一个人拦住,拿走。动作一气呵成,很显然对方不是第一次做出同样的动作了。

  此时他的样子很狼狈。可不是,背对着风头发被吹得一团糟,正装也是随意地敞开。他却丝毫不在意,掩饰是无意义的,再说他比这还要狼狈的样子对方也看过。不过对方狼狈的样子可就少见了,平日里服帖的发被风肆意地拨到两旁露出了额头,中分的发型让对方看上去傻气了许多。但接下来的话让他没多余时间去笑话对方的形象。

  “没成年学别人吸什么烟。”掐灭烟头丢入垃圾桶,对方明显一副不正经的样子让人气不打一处来。少了烟的慰藉让他有些无所适从,转身重新面向风说道:“早就过了吸烟还要跟着别人学的年纪了,你很闲吗?跑来我这就为了个烟头?”他有些疲乏,倦怠感又一次弥漫上来。

  对方偏头看着他充满困倦的样子,收敛了打算一直捉弄他的念头。转而将揣在兜儿里的手伸出来覆在他发冷的手上。他起初不太好意思想挣脱,对方却抓住他不让离开,温热的触感让他留恋。转念一想觉得这样或许也不错就不再挣扎了,他忽然想起来以前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,那是在他第一次和对方平起平坐,处理起事务来不敢含糊。为此神经紧绷着,他力求事事完美,每一件要务都得经由他的手,但还是没料到吃了身体健康的大亏。上头喊对方去帮帮忙,起初他敏感得不行明明拖着病弱的身体还是要做事,尤其有关内部重大事务的安排坚决不让对方帮忙。在他看来,以两人的关系这是要避嫌的。但对方一句话就呛回来了,“你家里头几亩地,几口人。那些事我还不清楚吗?”这话说得总让他有种被看光的感觉。

  忍不住笑了出来,他还未意识到即将发生的事情。

  温软的触感自唇上传来,热乎乎的气息与他的交缠在一起。对方眼底映射着岸上的缤纷彩光,亮亮晶晶。只是注视着他,在下一秒他即将一脚踹过去时,对方眼底带笑很快拉开两人的距离,不忘伸出舌头小小的舔了一下唇角。

  Trick or treat。

  事后对方以“看你一副累得要死的样子就知道你身上肯定没糖,说不准还不知道有万圣节这种东西,你这种老年人早就跟年轻绝缘了”为由,理所当然地选择了Treat。

  他发誓以后再也不在对方面前掉以轻心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算是万圣节的文吧?连接上一篇的另一种可能

至于不想打名字是觉得全程都写得好耻啊orz

而且与上一篇高度雷同orz纯粹就是调换了一下位置的两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