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餐来个荷包蛋

咸鱼一条,叁鸽一只

亦师亦友(英先生个人向)

  他一定是个严格的英语老师,起码在我的印象中,他是个严肃又古板的木头老师,许多学生都十分乐意私底下这样称呼他。即使他外表年龄远比他的心理年龄来得年轻得多。至少,我认为我不敢轻易在他的课堂上做出任何有失英伦礼仪的事。我时常会去他那里咨询些小问题,尽管总能听见从他口中漏出的几个stupid,但这依然阻碍不了我对这么学科的热爱。说真的,他的伦敦腔很让我喜欢。当然他还是有许多优点,比如紧张的时候他会让我放松一些,写论文报告时可以改善下整体结构,尽量用上敬语之类的,如果忽略略带不爽的语气就更棒了。

 

  他似乎不太会夸奖别人,也许是伦敦长年的阴雨天气造就了他这种性格,我时常看着他面对那些论文获奖的同学时的表情,十分….十分的别扭,只是撂下一句well down就没了后文。我想,他可能是害羞了。之后那堂课,他缜密的思维有些混乱。

 

  也许最令人意外的是,他居然热爱厨房。好吧,我得承认这有些不可思议,尤其是无意中撞见他围着围裙时的模样,我真的tried to hold back a smile.嘿!我只是想问他这学期的论文主题写什么比较好而已!愿上帝保佑我,他烧的菜虽然外观…嗯不具备艺术感,但味道…..好吧,总之那是个恐怖的回忆。

 

  每次同他谈论起他的国家,他是打心底里为此自豪。我自然也是无法忽视他祖母绿的眼瞳中带着向往的暖意,即使身在他乡,也不会改变他骨子里那种英国贵族的娴静与矜持。说真的,偶尔在午后与他一起,像这样品味皇家红茶,闲聊常事,也是个不错的选择,毕竟,他也算是个不错的老师,对吧,柯克兰先生?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