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餐来个荷包蛋

咸鱼一条,叁鸽一只

云开见月(耀菊or菊耀)

  他已许久未曾赴会,在某个闲暇之日,他便想着去老地方看看。他对这种古老情结始终无法释怀,就像四线一般细细缠绕在他心上,他或许老了罢,那人……也应当老了罢。如此想着,才发觉他已在门口踱步已久。

  是幢废弃的民居,屋外篱笆墙早已爬满藤蔓,在谷雨时节开出柔嫩的鹅黄小花,推开栅栏门,似乎与多年前的景象再次重叠。彼时他初为青年,那人借着名义上是他兄长的噱头,为他简单地庆祝了一个成人礼晚会。说是晚会,只不过是一家子聚在一块以及较平常丰盛的晚饭。时隔多年回想起来,对那人而言,简单即是幸福。家常闲聊,偶尔打闹和毫无意义的拌嘴,他牵起嘴角却又很快沉下,那些回忆早已湮没了。

  他终究还是敌不过时间,以为年轻气少狂就可以海的波澜,谁知那人竟不为所动,即使那人裸露的后背上有条狰狞的刀疤,他依然清晰可见那人眼中的清明与宁静。一如过往他与那人并坐院子赏月时,那人眼中也是这样的神情。他垂下眼,试图平复这起伏的心情,从那之后究竟多久了呢?

  无从知晓,依稀记得那人即使在受到伤害后,仍与他约定在赏月那天再次相见。只可惜,他从未赴会。踩着漫起的尘埃,离开那个曾被称为“家”的地方。

  四月杏花开,只可惜这里没有杏花,他颔首,抬起视线只道:

  “白驹过隙,百年时间对我们来说只不过一瞬。”他停顿,“好久不见,你还是老样子。”

  那人依旧如墨君子,温润尔雅,与多年前的记忆重合交叠:“好久不见,你也还是老样子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