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餐来个荷包蛋

咸鱼一条,叁鸽一只

雨(特区组)

  清明时节雨纷纷。四月,是多雨的季节,亦是悼念先祖的时节。

  对王香而言,今日这雨落得不是好时分,漫无目的地行走在巷子里,雨淋湿了他的衣裳。可他丝毫不在意此时自己的狼狈样,颓然地想要牵起嘴角,却因脸上的伤而不得不放弃。皱了皱眉头,他舔了一下有股甜腥味。破皮了,他想。继而他又想象到大哥看见他免不了一番说教,但他无法原谅那些人以言语妄自诬蔑他的大哥,他敬爱的兄长。所以向来淡漠如水的他泛起阵阵涟漪。

  刚开始只是想教训一下他们,没想到演变成单方面的殴打。他也是不冷静了点,平日里大哥教的君子风范早已在那时舍弃。他只觉得心中闷闷的,在找不到宣泄口时他干了那一架。头脑发热,神智不清,这是他当时唯一的感受。他也不愿追究到底,心里头的那点事儿,他清楚得很。

  恍惚抬头,发现不知何时自己已然回到了家门口。王濠镜打着伞伫立于此,任凭雨丝渐渐打湿他的长衫,目光安静地停留在他身上。静默,他移步至他跟前,替他挡去雨。王香略微抬头看着与他同辈的王濠镜,未语。隔着玻璃镜片,王香猜想着他接下去会说些什么,他大约是家中最安静的那个,平日见他喝喝茶,摇着扇子闲逛后院赏芳华,虽听闻他会赌术,但未曾亲眼见识。何况濠镜一副温文书生样,王香也不敢轻信谣言。

    似从远方传来的声音打断他的遐想。

  “不把脸擦干净再进去,先生看见了会心疼的。“对方拾起手帕,为他拭去脸上的雨水和污秽,待到脸上干净了些才停手。

  这时,细雨绵延,竹林飒飒。远方孤山上升起了炊烟。许是山中人家为祖先回乡而准备的佳肴。

  四月的雨,还会继续下。


评论

热度(10)